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歌詞翻譯─ヒーロー【jubeat】

短小的翻譯~
還蠻可愛的曲子
配上封面真的很有小小英雄的感覺
總之進入翻譯正題吧~



日文+中文歌詞:


ドラマチックなハッピーエンド
いつだって期待ばかりしてる
だけど現実はバッドエンド
そう上手くは行かないね
悔し涙ガマン帰り道
悪者は一撃パンチでgood!
だけど現実傷だらけヒーロー
かっこ悪いよね

只是一直期待著
如同戲劇一樣的 Happy End
但是現實只有 Bad End
根本不可能順利地進行
忍著不甘心淚水的歸途
能給壞人狠狠一拳 good
但現實上只有傷痕累累的英雄
真是難看

宝くじで億万長者
国民救うスーパーマン
そんな素敵な主人公にも
負けないくらいのマイストーリー

擁有無數財寶的大富翁
拯救無數國民的超人
想要擁有不輸給這樣完美主角
屬於我自己的故事

僕だって 僕だって
すぐにでもなれるんだヒーロー
飛べないマント
だけど君を包んであげるためのアイテム
僕だって 僕だって
すぐにでもなれるんだヒーロー
この地球の真ん中で僕は
君のスーパーヒーロー

我也是  我也可以
馬上就可以變成真正的英雄
無法飛翔的披風
但也是能包覆著你、給你溫暖的道具喔
我也是  我也可以
馬上就可以變成真正的英雄
在這個地球上的我
是專屬於你的超級英雄喔

僕だって僕だって
すぐにでもなれるんだヒーロー
ダサいポーズ
だけど君を笑顔に変えるための愛情
僕だって僕だって
すぐにでもなれるんだヒーロー
この地球の真ん中で僕は
君のスーパーヒーロー

我也是  我也可以
馬上就可以變成真正的英雄
難看的pose
但也充滿要讓你換上笑容的愛情喔
我也是  我也可以
馬上就可以變成真正的英雄
在這個地球上的我
是專屬於你的超級英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